聚焦“教会-勤练-常赛”,我校举行舞龙舞狮比赛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作者:杨大鹏  摄影:王祎  审核:阮宜杰  上传:李芹  发布:高华

龙腾狮跃迎新年,以体育人谱新章。为积极探索新时代体育教学改革新模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跃校园体育文化氛围,12月27日,我校在小球馆举办了首届舞龙舞狮课程期末考核赛。校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杨绪武,校团委副书记张晓艳,校教务处副处长刘义红、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莹,以及我校党政领导和部分教师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舞龙自选和规定套路、传统南狮以及彩带龙三项组成。比赛开始前,现场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我校党委书记葛士顺介绍了beat365官方最新版舞龙舞狮队的历史和成绩,并对本次大赛寄予美好祝愿。随后,运动员代表刘子奇和裁判员代表纪铭慧分别宣誓,各位出席领导为祥龙瑞狮点睛后,由校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杨绪武宣布比赛开幕。

龙腾狮跃叹惊奇,千载谁堪伯仲间。赛场上,巨龙腾空,雄狮跳跃;蛟龙入海,醒狮采青,一招一式,尽显风骨。全体队员始终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龙狮精神”为奋进力量,舞出了中华之美,展现了淮师学子风采,彰显了文化自信。这种精益求精、踔厉奋发的精神展现了淮师学子“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可贵品质,体现了他们不服输的气概。选手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也将继续鼓舞着他们以实际行动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自己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踔厉奋发,不负韶华。

本次比赛是“教会-勤练-常赛”的校园体育赛事系列活动之一,是积极探索新时代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新模式的成果,也是我校积极践行校园“月月有比赛、周周有活动”的重要途径,更是贯彻学校党委关于beat365官方最新版积极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为民族复兴提供精神支撑的有力举措。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活跃了校园传统体育文化氛围,为新时期校园传统体育文化的发展增添了激情和活力,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对于磨练青年学子的坚强意志,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激发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具有重要意义。

 


Baidu
sogou